订单班、学徒制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订单班、学徒制班 >> 正文
“讲好雷锋故事,师生同行,共同进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点击数:

建工学院全体师生: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

为在我院讲好雷锋故事, 弘扬“无私奉献”为基本内涵的雷锋精神,促进师生同行,共同进步,现特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进一步深入开展宣传、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准确把握学习雷锋精神的的意义和价值。

二、学院专任教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可通过讲述在建设、教育等行业、领域中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实现和教学内容相融合,从而教育引导学生;也可以通过课间休息或是课后以聊天、播放相关视频等方式来感染、塑造学生。

三、行管人员(含辅导员班主任)可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组织一些具体活动来教育引导学生。如:1.写一首诗、一篇短文来总结、表扬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优异表现;2.给学生推荐一本好书、一篇好文、一部好影片,让学生在学习、欣赏中受到熏陶与感染;3.组织一次学生宅家活动(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等)。

四、学生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和自身条件,选择不同方式开展学雷锋活动。1.通读雷锋日记、雷锋故事;2.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如:(1)在顶岗实习岗位的学生可通过学习雷锋事迹,积极参与工作,追求进步来体现;(2)宅在家里的学生可通过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社区服务和其它形式的社会实践来体现;(3)根据自身条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如爱心献血、捐款捐资等)。

老师们、同学们,以“无私奉献”为基本内涵的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需要我们全员参与。学生培养,需要我们如春风化雨般教育与引导。

我们倡议:为了建院的美好未来,为了学生更快更好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实现师生的共同进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